close

PDVD_010 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「騎士」是奇幻中古世界中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職業。光是聽到「騎士」兩個字,讀者可能馬上就連想到全部盔甲、武功高強、刺槍精準、英勇善戰、效忠國王、英雄救美、捍衛信仰,以及保護弱小,像是孩子、婦女、傷殘人士……等正面形象。尤其是面對危險時絕不退縮,寧可犧牲性命也要維護自己「忠誠勇敢」的品德,這都是「騎士」這個角色在奇幻世界中一直都能搶盡光彩的原因。

 

        不過,如果這就是「騎士」的全部形象,那真的挺無聊,而且不真實。一個永遠都是「偉光正」(偉大光明正確)的角色,根本引不起讀者的共鳴,事實上,這種人也不存在,各行各業都如此。

 

        馬汀在他打造的「冰與火」世界中,創出了各式各樣的騎士。像是好騎士、壞騎士,或是好壞難分的騎士。而所謂的好騎士也會因為軟弱而犯錯;而素行不良的騎士也有自己的道德標準,他也會為了自己的道德標準而拼命。「騎士」這個職業在馬汀筆下變的真實又有魅力,甚至可以讓讀者看到某騎士角色就連想到「那個不要臉的XX上司就是這副狗樣!」,產生共鳴。XD

 

        詹姆和布琳不但是馬汀創出的其中兩位主角,他們也是「冰與火」騎士界中的兩大紅人。把他們兩個放一起比較,可以看出許多有趣的共同點和相異處。無論是共同還是相異,都有讓我感動與嘆氣的地方。多虧了馬汀這個變態,創出這個精彩的冰與火世界,讓我一邊看一邊罵一邊感動一邊咬牙一邊興奮一邊抽氣,被他搞成了瘋子XD。

 

        現在先來給兩人做個人生回顧,順便幫讀者複習一下劇情,順便補一些關於兩個人的八卦,是小說才有而電視沒提到的。由於美劇改編劇情甚多,所以我是兩邊的劇情都會採用,用我自己的解讀方式去串連起來。其中我會標明某段劇情是出自小說或是電視,如果還保有記憶,我會標明電視集數或小說卷數。

 

(to be continued)

 

Mario 寫於2017.3.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