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這是三年多前在無名小站用smallpanda00帳號寫的一篇文章。現在看來,對於文章中的火氣與下筆力道,居然有種「真夠力,還可以再狠一點」的自戀感覺XDDD。

    無論在校還是在社會,「向紳士撒野,對惡霸下跪」的賤骨頭永遠不缺。惟有強硬,更重要的是堅定的態度,不妥協的精神,才能讓這些傢伙學乖。

    一個認為自己的理性絕對正確,自己比別人理性的人,才是最可怕的。    : P

    文章從照片下開始。

DSC00773  

    什麼是憤世嫉俗?

    當我們聽到他人在痛罵這個世界,批評這個國家,對於人生的不順遂感到絕望悲痛時,我們會怎麼回應?

    『別在那裡憤世嫉俗!』『你這樣罵,只會顯示你很沒用!』『罵了有用嗎?你有沒有找到什麼方法?』

    對!此時,你我會很冷靜,對於對方的痛苦悲傷憤怒無奈,用一句『憤世嫉俗』、『無病呻吟』來回答,並且對於他人的情緒反應感到不屑,覺得『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』。

    對!我們還會在加一句:『不要說出那種情緒性的字眼!你太情緒化了!』

    身為旁觀者,我們真的很理性。

    可是,當我們遇到挫折呢?

    我們開始痛罵不合理的制度,公幹男女不平等、老闆壓榨、情人劈腿、父母威權……我們也不滿足於自罵自爽,開始想找人訴苦。

    結果呢?旁人會告訴我們:『別在那裡憤世嫉俗!』、『你已經很好命啦,還嫌?』、『這算什麼?我遇到的挫折比你更大條^^』、『不要說出那種情緒性的字眼!』

    這就是人的脆弱。永遠覺得自己是例外,永遠覺得自己遇到的挫折才叫挫折。當他人混亂悲痛時,不是去同理傾聽,而是嘲笑,或是來個自以為是的教訓。想藉由教訓他人,來顯示自己比對方理性。

    而當自己碰到了,卻在那裡哭天喊地,咒東罵西,當別人安慰他時,還不領情,說什麼:『你根本不瞭解!』

    對!別人不瞭解你的痛苦。但你有去瞭解過別人的痛苦嗎?

    當某人被劈腿而傷痛時,你說他憤世嫉俗,無病呻吟。

    當有人研究所沒考上而難過時,你說他抗壓性小,沒事找事罵。

    當有人對未來感到徬徨時,你對他說『這個問題不是問題!』

    你根本就沒有去瞭解過別人的痛苦,你只會冷嘲熱諷,來顯示自己的聰明理性。

    糟糕了,有一天,自己通通遇到了。你就會發現,自己變成了當年那個自己所不屑輕視的『憤世嫉俗者』、『無病呻吟者』、『抗壓性小的人』。更糟糕的是,你還會覺得自己遇到的狀況是前無古人低。然後高喊:『我是不得已!我是不得已!我是不得已~~~~~~!你們通通不瞭解!』


 

    夠了!這是你的報應。我告訴你:你的理性堅強,不過是一種幻想。當你失去了同理心,當你沒有察覺到自身的脆弱,當你以為自己比他人理智冷靜而不再謙虛時………

    你,將步入毀滅。而我,會放死亡金屬為你慶祝。


 

(此篇文章不只影射某些傢伙,更是對社會上不知謙虛自省的傲慢者,一記警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