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DVD_019  

 

        「關玉明」(成龍主演)和女兒兩人移民到英國住在倫敦,在一次接送女兒途中遭到北愛爾蘭恐怖組織UDI的炸彈攻擊,女兒在關的面前被炸死。失去唯一的親人後,關玉明脫手經營的餐廳,開始自己尋找殺人兇手。他查到現任的北愛爾蘭副部長「連恩漢尼斯」(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)之前是UDI成員,認定連恩知道兇手是誰,於是找上連恩。

 

        連恩漢尼斯是UDI成員,以前曾策劃並參與多次恐怖攻擊,後來放棄暴力手段改用參政方式努力促使北愛爾蘭脫離英國。但他的決策處處被英國政府控制而身不由己,北愛內部則是不少人反感連恩,認為連恩為了權位向英政府下跪舔鞋,更有年輕人私下放話要走回恐怖攻擊的舊路。連恩內外夾擊,心力交瘁。這時發生在倫敦的爆炸案顯示UDI有成員擅自行動,連恩還得自己找出兇手。

 

        關玉明找上連恩後要他交出兇手名單,但連恩自己也不知道。關玉明認定連恩有所隱瞞,於是發揮他年輕時當過特種部隊的能力,先製作炸彈炸掉連恩辦公大樓的廁所,然後炸連恩的農莊,炸連恩手下的休旅車,打趴連恩派來的追兵,拍下連恩跟情婦喇舌的照片並傳給他,下藥迷昏連恩的狗後穿著炸彈衣開始跟連恩聊天XDDD……如影隨形。

 

PDVD_020  

 

        連恩透過自己的眼線和英國政府的情報發現自己身邊都是內鬼,原來是連恩暗中指使手下製造爆炸案,但連恩要他們勿傷人命,炸一些公共設施點到為止就好。連恩這麼作的本意是想嚇唬英政府,迫使他們釋放多名北愛政治犯,但手下卻故意炸死人(包括關的女兒)把事情鬧大。而連恩的老婆也跟手下勾結一起參與恐怖攻擊,還瞞著連恩和侄子亂搞XDDDD。就連連恩的情婦也都是手下安插的眼線兼黑鈎,一旦事跡敗露就拖著連恩一起下水。連恩這才知道大家都在魯洨他,因為他們把連恩放棄暴力改用從政的行為視為當英政府的公公XDD。而連恩逼迫手下講出恐攻成員的名單後處決了手下。

 

        連恩派出自己的侄子,一位愛爾蘭皇家特種部隊的頂尖突擊隊員去追殺關玉明,並給了他恐攻成員名單,要他一併解決。結果侄子被關玉明打爆,關從侄子口中得到恐攻成員的住處和名單,於是放了侄子自己去報仇。侄子回去向連恩匯報時連恩給他最後一個任務:殺掉自己的姑姑,也就是連恩的老婆。

 

        關玉明後來殺入敵營,搶在英國攻堅部隊之前斃掉恐怖分子,而英國警方也成功阻止UDI炸掉飛機的行動。但英國警方也殺掉倖存的恐怖分子滅口,讓連恩的雙重身分(身為北愛的官員,卻又和英政府暗中合作)不會被咬出來。

 

        關後來又找上連恩,要他親手把自己和情婦的喇舌照傳上網後離開。他回到自己的餐廳和老同鄉重逢,但攻堅部隊也找到關的住處,狙擊手向上級詢問是否當場射殺關,攻堅隊長決定網開一面,讓事件和平落幕……

 

        (心得在下一集)

 

PDVD_021  

    

       Mario 寫於2018.2.2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